English

我国铝电解技术攀上世界高峰

320kA特大型铝电解槽在桂投产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

本报南宁11月15日电世界单槽容量最大的320kA特大型铝电解槽系列日前在广西平果铝投产成功,这标志着我国率先登上了代表当今铝电解技术最高水准的“高地”,并已具备完整的铝电解技术体系。

平果铝与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携手合作,研制开发320kA铝电解槽。这一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。1999年6月,第一台320kA电解槽成功启动。同年10月,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30台电解槽全部在平果铝启动完毕。正常运行一年后,今年9月,320kA大型铝电解槽技术成果通过了国内外院士等权威专家的鉴定。据介绍,我国开发280kA电解槽耗时6年,欧洲发达国家把铝电解槽由280提高到300kA用了10年。总投资为1.87亿元的平果铝320项目,投产仅一年,便取得直接经济效益3.85亿元,创利税1.65亿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